标题:不同手机壳材质的特点

手机壳,最常见不过的手机周边,如今手机壳不仅仅是保护手机的一种方式,还是人们彰显个性的一种手段,你或许可以在街上看到一些造型奇异、功能诡异的手机壳产品,它们存在的意义已经超越了手机壳本来的目的,吸引眼球和丰富可玩性才是它们的真正目的。

硅胶材质。
比较常见的手机壳材质,特点是手感柔软、光滑,而且由于硅胶材质可塑性高且色彩鲜艳,所以可以被设计成十分个性的造型。大多数人选择硅胶材质的手机壳无疑是看重了硅胶材质的细腻手感,而且硅胶材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缓冲作用,减少手机在摔落时所受到的冲击力。

PU 材质。
PU,学名又为聚氨酯,是一种高分子材料,被广泛运用在箱包、服装、鞋、车辆和家具上,它还有一个大多数人比较熟悉的名称:人造皮革。PU 材质的手机壳有着较为良好的耐油性,而且由于 PU 材质可以做得与皮革质感相近,所以在提升美观度和奢华感上有一定的帮助。

PC 材质。
PC,学名又为聚碳酸酯,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塑料。PC 材质的手机壳属于硬壳,不能弯曲,能够弯曲的塑料手机壳属于 TPU 材质。市面上常见的水晶壳便是使用了 PC 材质制作的,这类手机壳的特点就是颜色种类丰富、轻薄、硬度高。

真皮材质
顾名思义,这类手机壳的表面使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,整体的质感、手感、外观都有着十分不错的提升,属于手机壳中比较贵重的一类,真皮材质的手机壳优点是做工细腻、手感出色、对手机不易产生损伤。

金属材质
目前大多数金属材质的手机壳采用的是铝镁合金,这类手机壳有着十分出色的耐磨性,可以使用上很长一段时间,而且加上金属材质的硬朗特性,一比较炫酷的造型,满足喜欢金属质感的用户。

Leave a Reply